S__12025949  

是不是又是有點久沒發文啦啦啦~

其實這陣子都有吃一些好吃的東西,只是生活過的太充實忙碌囉

所以都還沒時間認真發文,抓到時間立刻要來分享分享

來這家應該是3月多的時候,跟好久沒見面的台中同事見面

我覺得時間很可怕因為他不會停止的往前流失,但有時後歲月好像帶不走人的本質本性或著說心

所以就算有好長一段時間,一年多還兩年沒見

依然立刻就可以熟識、熟悉

 

每次我都好容易離題,快拉回來

我們一見面就一直想著要吃什麼要吃什麼

因為要盡地主之誼,本來要帶他去之前食記有介紹過的

【食記】台北西門町1861 caffe文藝風格義式餐廳 低價位高享受

【食記】美味熱騰騰燉飯加上美式漢堡堡 Let's meet F2F滿足味覺聽覺視覺3享受

【台北】4mano caffe 麻糬都藏在鬆餅中

想帶我親愛的好姐妹同事去吃這三家其中一家,後來聽他朋友說了老奶奶檸檬蛋糕

我跟她聽到蛋糕整個就,飛去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FB:https://www.facebook.com/Le.RrubanPatisserie/timeli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27003501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在巷弄之間,我跟朋友那時後從忠孝敦化走到這邊

結果發現離捷運信義安和比較近,從忠孝敦化走好遠喔

而且我們一直迷路,google地圖都亂騙人

找尋美食果然要付出精神和汗水的 (揮汗)

原來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在國泰醫院後方的巷弄中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一進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會很明顯的感受到店內別於一般麵包店的感覺

藝文的空間,有點類似享受下午茶的好地方

優雅的藍調音樂搭配上現做蛋糕的香氣,把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店內的氣氛提升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一些特別的小物,也讓整家店設計感加分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唯一比較可惜的昰,人實在好多

店內小小的環境但人真的很多,比較沒辦法安安靜靜的享受

不過我在想那也是因為蛋糕很好吃,才會有那麼多人大中午的也跟我一樣想享用好吃的蛋糕

雖然排隊人潮很多,不過我發現好像都事外帶的居多喔

在店內用每人低消200還要增加10%的服務費喔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一進去琳瑯滿目的蛋糕,真的好吸引人

我跟同事兩個人整個瘋狂啦,先是拍照然後一直饒著蛋糕檯

每一個感覺都是精緻又好吃,我們兩個超猶豫的啦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不過來到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一定一定要吃老奶奶檸檬蛋糕,是這裡的招牌招牌

我們兩個立刻夾了兩塊走!因為當時夾的時候只剩下三塊老奶奶檸檬蛋糕

我就一直在觀察說,大概多久的時間會補上新的蛋糕

Kaya我發現法朋替補蛋糕的速度很快,幾乎是立刻就補上同款的蛋糕上架

只不過人真的很多,我猜想應該也常常供不應求

想吃還是要早點來囉~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蛋糕種類,像這個很像杯子蛋糕

外觀感覺好可愛喔,超討喜的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還有派類的點心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我還有點一個就是這個!!!法式蘋果塔

因為我還滿喜歡吃塔類的甜點,塔皮的酥脆感加上軟綿綿的餡料

可能因為我很愛檸檬塔,所以對塔類或派類的食物加分加分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差點忘了提到,除了常溫的蛋糕、麵包外

還有冷藏的小甜點蛋糕,每個都看起來超吸引人的

我想吃巧克力的那個蛋糕啦~哈哈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還有還有,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也賣手工的餅乾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老奶奶檸檬蛋糕 

使用新鮮檸檬、檸檬糖霜、日本熊本珍珠麵粉、有機雞蛋、法國奶油所製的檸檬蛋糕

上層細緻榶霜加上軟而綿的蛋糕口感,帶著一點淡淡的檸檬香氣

外表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卻讓人驚艷

而且上頭的糖霜會有一種沙沙的口感,我還滿喜歡的

我終於知道這個老奶奶檸檬蛋糕為什麼會那麼受歡迎囉~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式蘋果塔

新鮮的青蘋果、自製青蘋果醬、法式杏仁餡、法式千層派以及有機蛋糕製作而成

青蘋果的味道不會過酸,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搭配上塔皮及內餡鬆軟

酸酸甜甜還有酥酥脆脆的對比,讓法式蘋果塔滋味更動人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最後在搭配上一杯熱咖啡,中和一下口中的甜味

好棒的下午茶享受

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  

 

跟同事聊著過去還有現在,有些事情似乎都在改變

但我們真的越變越好囉,很替你開心也幫自己加油

一起一起努力

 

甯,我的文章出爐囉

你看到了嗎? 嘻嘻,期待下次跟你見面

 

 

Kaya愛甜點 

【食記】台北觀101好店家Let's meet F2F 藍莓塔/檸檬塔 酸酸甜甜幸福小滋味

 IMG_3045.JPG  

 

【食記】夏季森山仙草凍、星巴克和法米檸檬塔大推薦

S__6168585_副本  

 

【台北】Agnès b. CAFÉ L.P.G.精緻茶點草莓卡士達酥派 甜甜好滋味兒

IMG_3174.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Kaya 卡亞卡亞卡亞 小個子女孩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老奶奶檸檬蛋糕是法朋的招牌嗎?
    還是一種蛋糕名稱啊?
    這家蛋糕種類好多喔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 Doris
  • 一直想去吃,一直沒去吃XD
    看了你的介紹,我一定要去吃 !!!
  • Michelle米雪兒
  • 我超愛這種環境不錯
    有好吃的糕點與咖啡飲料的店呢
    如果我在台灣一定馬上跑去!!
  • Suger25
  • 推推推&點點
    感覺好好吃喔!!!
    這樣自己夾的蛋糕
    很容易會夾得很開心~
    每個都想吃啊!!!
  • VICKEY薇琪
  • 那塊蛋糕感覺就是 看起來普通 吃起來一定會很驚艷! 哈哈
    沒看妳介紹我真的不知道這家欸..........@_@
    裡面的蛋糕看起來都好可口><
    人好像也真的很多的樣子!!哈哈哈哈哈
    Dear~~加油!!
  • Kelly&amp;Natalie
  • 餐點看起來好好吃哦!!!!
    可是座位間好像有點擠哈哈
  • Mico米可
  • 老奶奶聽起來就...很專業XD
    加油加油~~
  • sinya
  • 推9
    很棒的推薦分享
    真多好吃的甜點阿
    看到都想吃阿
  • Chloris
  • 這樣的用餐環境很棒阿
    好多甜點我都喜歡
  • 潔米小姐
  • 雖然我不愛甜點~但派類我超喜歡的!!!!
    好喜歡這裡~還有老奶奶檸檬蛋糕!!!!!
  • 11
  • 什麼?!??
    怎麼每個東西都看起來那麼好吃ㄚㄚㄚㄚ
    流口水了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