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上次去宜蘭吃到的臭薯條,大家還有印象嗎?

臭薯條文章【夜市】宜蘭羅東特色小吃「臭薯條」 是薯條非薯條 6種醬料任君挑選

宜蘭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好山好水的

而且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以及美味的店家

這次去因為只玩2天1夜,所以都盡量挑比較精選的店家

而首圖的這個小籠包來頭可不小,是去宜蘭必吃的店家之一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羅東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電話:03-9545309

營業時間:平日 06:30-13:00;15:30-19:30

假日 06:30-13:00;15:30-19:30

休假日:每週休星期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來因為要寫這篇食記竟然發現台北其實也有喔

但聽說還是宜蘭的比較好吃,我還沒吃過台北分店的所以無法比較喔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據說一開始創業是李氏兩兄弟,後來分別在宜蘭兩處開設新店面

經營至今已有20多年,也在宜蘭打響了鮮肉小籠包的名聲

而他們家的麵皮全都當天現擀出來的,除了麵皮堅持用手工擀外

再選用原料上也有加入獨家的秘方,使整個小籠湯包更對味

內餡食材選用了「黑豬後腿肉」及「宜蘭三星蔥」讓湯包整體更為提升

蒸的時間大概要5-10分鐘喔~

雖然已經很多籠在輪著蒸,但還是供不應求啦><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店內並無特別的裝潢,但還是全部都滿座

沒拍到外面,外面當時還有一堆人在排隊

丟了男朋友在外面排隊,自己就先跑近來找位子了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酸辣湯 25元

每次吃包子、小籠包、鍋貼、水餃

一定都要配上一碗酸辣湯耶~

他們家的酸辣湯口味很剛好,而且是有勾芡的那種喔

(說真的,我喝過沒有勾芡的酸辣湯店家 很失望)

料也都很實在耶,一碗也只要25元

重點是他配上小籠包很搭耶,你們也會喜歡吃以上那些東西的時後搭酸辣湯嗎?

以前有嘗試配玉米濃湯耶~可是說實在的我覺得不搭

對了忘記提到還有賣奶茶、紅茶、豆漿喔~

豆漿感覺也很搭 哈哈哈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70元

70元總共有10個,滿經濟實惠的價錢

而且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可愛美味,修圖的時候讓我很想把他們加上臉

 據說這裡的小籠湯包可以媲美鼎X豐的美味喔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每一個小籠包都還滿大顆的

而且微微的可以看得到內餡,可見皮真的很薄喔~(皮薄餡多)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咬下一口,好多湯汁,也難怪叫小籠湯包

不過真的很燙,絕對不可以像我男朋友一樣張大嘴巴想整顆吃

你一定會像他一樣被燙到,內餡的部分肉質很嫩蔥很多

不愧是宜蘭出產的湯包,蔥好多喔 味道很足夠

但我覺得肉真的偏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店家本來就有意多放蔥提升味道

宜蘭正常鮮肉湯包  

我都會加上辣油吃,我本身真的太愛吃辣

我覺得加辣過後更爽口了啦

湯汁真的好多,我覺得這種熱騰騰的東西冬天吃又更加分了

雖然台北也有分店,不過大家都說宜蘭的比較好吃

有機會我也去吃看看台北的店,在po一篇台北/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的比較吧 (笑)

 

 

 

arrow
arrow

    小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